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厚成楼”捐赠揭牌仪式

我校举行“厚成楼”捐赠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30日下午,“厚成楼”捐赠揭牌仪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举行。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绿色药业)董事长周厚成、总经理徐黎明、处方事业部华北区总监辜吟等出席捐赠揭牌仪式。我校校长徐安龙,副校长王耀献,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丽,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部长侯中伟,学生工作部部长范璐,教务处副处长王鹰,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徐静,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等出席本次活动。捐赠揭牌仪式由闫兴丽秘书长主持。

 

徐安龙校长致辞

 

  徐安龙校长在致辞时,提到周厚成董事长研发“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的初衷是缘于“5·12”汶川地震,今年武汉新冠疫情暴发之初,他第一时间派遣数十辆搭载中药配方颗粒的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车驰援武汉等疫情重灾区,无偿为疫区人民配发抗疫药品,发挥了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展示了一个企业家的情怀和责任,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素材,希望在座的以及线上的师生们向周厚成董事长学习,励精图治,成为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医药人。并向周厚成董事长及新绿色药业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周厚成董事长致辞

 

  周厚成董事长表示,新绿色药业作为中医药企业非常重视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务院批准最早创办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流学科数量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之首。他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本次捐赠,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为良乡校区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厚成楼”揭牌仪式

“厚成楼”

 

  随后,徐安龙校长、周厚成董事长等共同为“厚成楼”揭牌。

 

张丽理事长为周厚成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张丽理事长为周厚成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闫兴丽秘书长主持揭牌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闫兴丽秘书长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捐赠情况,厚成楼捐赠协议于2019年签署,受疫情影响,捐赠揭牌仪式终于在2020年末完成,楼宇的冠名为校园文化又增添了一抹亮色。

 

会议现场

  据悉,新绿色药业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为感谢周厚成董事长对学校的慷慨资助,特将我校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命名为“厚成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