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第二届“张其成国医研究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活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第二届“张其成国医研究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活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07

  1月3日晚18:00,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张其成国医研究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活动在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丽,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国学基金发起人张其成,国学院教授曾凤,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范璐,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艾路,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桐作为嘉宾出席现场,获奖学生及在校生近3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范璐主持。首先,范部长简要介绍了张其成国医研究生奖学金的背景及本年度奖学金的评定过程。随后,闫兴丽秘书长宣读了第二届张其成国医研究生奖学金获奖者名单。25位获奖学生依次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接下来,获奖学生代表杨映映与王俊翔同学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国医精粹传承传播的主题汇报。杨映映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多元文化背景下对传承国学与中医药文化的相关思考。王俊翔同学则讲述了在中医药战略地位不断提升的今天,作为当代青医应如何更好地传播中医药文化,应对中医药发展中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汇报分享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引起在场同学的掌声与共鸣。

  最后,张丽副校长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本次活动的育人意义,对张其成教授的支持资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指出颂读经典对中医药文化传承传播的重要性。她对现场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我校学子珍惜当下优越的环境机遇和宝贵的学习时光,加强中医经典的学习及研究,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传承下去,传播出去,将最美好的青春及最理想的个人价值奉献给人民和社会。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其成教授作题为“中医药文化之‘魂'”的精彩讲座。他梳理了中华文明发展脉络,重点阐述了“阴阳中和”在中医药文化中的重要意义。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均表示获益良多。

 

  

 

  “张其成国医研究生奖学金”由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张其成国学基金于2017年设立,旨在鼓励研究生重视经典理论的研究、传承与创新,此次为表彰奖励的第二个年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达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张其成教授捐赠善举的感谢,同时肯定了获奖同学们的成绩,激励我校研究生学子重视中医经典理论学习,弘扬中华文明国粹,不断开拓进取,为继承发展中医药文化而努力奋斗。

 

 教育基金会、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