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名老中医董建华院士家人和弟子到校捐赠专项基金项目

名老中医董建华院士家人和弟子到校捐赠专项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19-03-11

  3月8日是个好日子,既是“二月二龙抬头”,又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上午董建华院士的长女董薇薇女士及弟子代表李军祥先生到校教育基金会,将共同捐赠的43万元捐赠给母校,设立“董建华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项目”,用于学术传承与创新,以及研究生奖学金等事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范璐以及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并对基金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董建华教授是著名中医学家,中医内科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第五届委员,第六、七、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建校之初奉调北京中医学院,任温病教研组组长,后调任附属东直门医院内科主任,曾任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培养了大批卓有建树的中医药人才。去年12月17日,学校举办了董老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为更好地传承名老中医董建华院士的学术思想,培养人才,董老家人和弟子提出设立捐赠基金项目的愿望,在基金会的协调帮助下,终于实现了愿望,该项基金将有助于学校名医传承,助力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中医药人才。

 

   

 

  最后,闫兴丽秘书长为二位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她感谢董建华院士的家人及弟子们对中医药教育事业的支持,教育基金会将按协议用途,专款专用,使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