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教育基金会对西藏藏医药大学进行捐赠

我校教育基金会对西藏藏医药大学进行捐赠

发布日期:2019-11-18

 

  时值西藏藏医药大学建校30周年,我校教育基金会设立“北中藏医药文化公益项目”,向西藏藏医药大学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藏医药文化宣传与建设。11月15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向西藏藏医药大学捐赠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尼玛次仁,我校教育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我校援藏干部、西藏藏医药大学校长助理白俊杰,以及我校在藏部分校友参加了捐赠仪式。尼玛次仁、闫兴丽先后致辞,白俊杰主持会议。

 

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尼玛次仁

 

  尼玛次仁校长指出,非常感谢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对西藏藏医药大学的捐助。北京中医药大学于2002年10月与西藏藏医药大学缔结对口支援友好关系,十七年来始终心系西藏藏医药大学的发展和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大力帮助,促进了软件和硬件实力不断提升。特别是2004年以来,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西藏藏医药大学教职工与学生相继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有效提升了师资的学历结构,促进了藏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今后,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尤其是在文化传承、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研究、共享成果,携手共进推动民族传统医药事业继承发扬、传承创新。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及校友会秘书长 闫兴丽

 

  随后举行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结束后,闫兴丽秘书长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是我校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在吸纳社会资源助力学校发展的同时,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这次捐赠是我校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第一笔社会捐赠,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同时,也代表我校为西藏藏医药大学的30周年校庆献一份礼,支持西藏藏医药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因此,捐赠很有意义。

  闫兴丽秘书长还表示,我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建立了“终身帮助校友”的工作机制,希望北中医人把“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北中医精神践行在工作中,并向在藏医大的北中医校友们发出邀请,希望大家积极努力,争取早日把西藏北中医校友会成立起来,建立北中医人在西藏的家园,加入到北中医温暖的大家庭中,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在座的北中医博士毕业的校友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我校在西藏藏医药大学建校三十周年之际送来的厚礼,以及一直以来对藏医大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作为北中医一份子大家皆深受振奋和鼓舞。大家表示在北中医学习的时光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友情,更是深受北中医“一入北中医门,永远北中医人”情怀的感染,秉承藏医大和北中医校训,明白身上的责任和担子,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藏医药事业的发展作贡献!